胡艳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胡艳,女,汉族,籍贯江西省南昌市。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染织美术设计系,获学士学位。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湖北美术学院视觉艺术基础部副教授。研究方向,造型艺术研究。


近年研究成果:

    2014 作品《花开无声》入选《第八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获优秀奖,中国美协工艺美术委员会平面设计委员会举办。

         2016 纸本水彩作品<羌映罗青》入选2016中国美术馆贺岁大展——中华民族大团结全国美术作品展

         2017 纸本水彩作品《水枕石绿》 入选新时代新使命湖北省美术创作重点项目扶持工程暨湖北省美术人才培养工程2017年度优秀作品展,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美术馆举办;

         2017 纸本水彩作品《橘问湘橙》、《渝著秋蓝》,纤维艺术作品《解落秋叶》、入选2017年第五届湖北美术节暨第三届湖北国际当代艺术节,湖北省美协、武大万林艺术博物馆举办;

         2017 纤维艺术作品《解落秋叶》入选2017全国学院当代手工艺特邀作品展,中国美协工艺美术艺委会举办

         2017 纸本水彩作品《淑景媚兰》入选中国高等美术院校基础教学研讨会暨纸本绘画作品展。

         2018 纤维艺术作品《解落秋叶》入选2018首届武汉纤维艺术展,湖北省美协举办;

         2018 纸本水彩作品《羌映罗青》《橘问湘橙》入选湖北省当代水彩画院双年展。

         2019 纸本水彩作品《贝叶昙花》入选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基础教学研究展暨纸本绘画作品展。

         2019 纸本水彩作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楚和汉街》入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面美术作品展,中国美协举办。

         2019 纤维艺术作品《山无崇数》入选“复兴+再造”2019第十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中国美协工艺美术艺委会举办

         2019 纸本水彩作品《徽境》(一)(二)入选第二届“涵德颂华”——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展。

         2020 《荆州铅锡刻镂装饰技艺研究》在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立项。

 

人才培养举措与成效:

    造型艺术研究方向是视觉艺术基础部的重要研究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和综合创新能力的艺术人才。本方向注重研究造型艺术规律,关注当代艺术发展趋向,强调个性化运用综合媒材、艺术语言和新观念进行艺术创作。

    视觉艺术基础部与社会文化及产业机构合作办学,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艺术教育与相关文化产业的跨界融合,发掘地域文化资源,推进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整体上规划了人才培养的梯级结构:一年级侧重造型艺术原理与艺术语言的创造性实验,掌握与本研究方向相关的知识体系;二年级通过不同学科方向的专题学习与研究,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与创新能力,探寻个性化的选题与艺术语言,引导学生进行艺术创作实践,组织学生举行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三年级针对个人的选题开展美术调查与文献阅读,全面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和毕业创作实践,在盲审前组织论文预答辩和创作会看,有效提高学生的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质量。  


就业方向与领域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的当代美术创作人才。


《橘问湘橙》


《水枕石绿》


《羌映罗青》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楚和·汉街》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