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基础部召开造型语言色彩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5F7C


  新闻网讯 1112日上午930视觉艺术基础部在314会议室召开2020-2021-1学期色彩课程教学研讨会。视觉艺术基础部主任罗实、色彩教研室主任邱卿云及造型语言(色彩1)课程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罗实主持。

造型语言色彩课程为期五周,第一、二周进行静物写生,第三—五周进行人物写生,目前色彩课程教学已进行了两周。会上,各位老师针对大一色彩教学问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本班学生的作品创作情况各抒己见。

任课教师围绕教学大纲的统一要求,根据自身教学目标与教学想法,分享课堂教学经验和有特点的课堂作品。授课教师帮助学生系统了解色彩知识及知识的转换与应用,将色彩造型实践进行层层推进及叠加练习。教学过程中注意与其他课程的知识衔接,将知识点“色”,“调”,与造型塑造、色彩媒介、图式表达相结合,关注师生的互通交流、观察学生的学习动态与进展、因材施教,适时作出改进调整。

会议最后,系主任罗实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和结合个人的教学经验,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明确课程教学意图、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二是如何让老师们走出舒适区,实现知识点教学,强化教学侧重点;三是老师们对教学共性、差异性的权衡;四是对学生因材施教,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引导学生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五是优秀作品的评选应侧重学生作品对课程知识点执行力的呈现。

组织本次研讨会既有利于教师自己总结课程经验,理论结合实践,理清脉络,又能够与其他老师交流分享,可供自身思考、提炼,促进大家共同提高。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