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视觉艺术基础部党员干部下沉纪实

作者:王淑娟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工作要求,视觉艺术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下沉社区,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投身社区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等工作,为所在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三大作风之一,而社区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我系党员下沉社区,坚持走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踏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发挥主人翁精神,争做城市的主人,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深入社区开展武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的参加社区居民住宅、沿街商铺的环境整治、卫生清洁、公共卫生宣传、安全检查;有的入户业主家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调查,上门、上路热情耐心地向居民宣传武汉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关注文明创建、知晓文明创建、参与文明创建,带动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参与支持文明创建,以务实的行动和良好的公德形象为武汉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视觉艺术基础部党员参加武汉市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

他们关爱自己的家园,参与环境治理,倡导“社区是我家,人人建设它”共建共享的和谐理念,开展牛皮鲜清除、废旧杂物清扫活动;建议献策,推动社区道路维修,不断提升群众居住的满意度和社区环境的舒适度。

视觉艺术基础部党员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国情调查,我系党员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发挥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参与社区入户摸底登记、电子数据录入与核对等相关工作,圆满完成社区交办的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视觉艺术基础部党员参加2020年度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视觉艺术基础部党员参加2020年度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核对工作

视觉艺术基础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以来,通过开展党建联建、参与社区治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优势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充实了基层力量,通过党建引领,实实在在的服务,获得群众认可。今后,视觉艺术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