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艺术教育学院召开“星空班会”

作者:代居念 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为落实《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心理微课”、“星空班会”集中学习交流的通知》要求,引导学生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艺术教育学院于6月19日在314会议室召开“星空班会”,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微课内容,并展开交流讨论,全院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2022级团支书刘玲玲带领同学们围绕“新环境我有点不适应、当我不再是佼佼者、考试压力大我很焦虑、恋爱分手后好痛苦、因琐事和室友关系不和”等10个问题进行回答,引导同学们从回答问题中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及时进行自我调节。辅导员代居念会上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个人心理健康,注重完善人格的培养,提高个人抗挫折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在面对心理困扰和问题时学会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为以后走上社会岗位、承担社会责任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星空班会”,对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疏导心理异常学生情况、缓解学生心理问题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多学习心理健康的知识,合理释放学习、生活压力,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