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膏手聚绘”——第四届视觉艺术基础部学生石膏素描写生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4-08 点击数:

 

2014级学生:

为加强视觉艺术基础部学风建设,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良好学习氛围,根据学生工作处“学风建设月”相关要求,结合我系基础教学实际情况,特举办第四届视觉艺术基础部学生石膏素描写生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2014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举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视觉艺术基础部

三、写生时间

2015420-4月24,每晚18:00-21:00时,计15小时

四、写生地点

视觉艺术基础部(A13楼二楼)石膏馆

五、作品尺寸及要求

1、自由选取石膏像的任意角度进行深入刻画;

2、素描纸上作画,对开尺寸;

3、铅笔、炭笔等单一颜色作画工具均可;

4、鼓励学生采用不同的造型方法完成作品。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7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优秀奖若干。

基础部将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及物质奖励。

七、比赛程序

1、以基础部班级为单位产生参赛学生,每班级一人。原则上由各班素描课成绩第一名学生作为班级代表参加;如成绩有并列,由班委会或班级同学选出其中一人参加比赛。各班长于415日前将本班参赛学生名单报视觉艺术基础部313办公室。

2、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石膏素描写生作品,并于424日前将完成的作品上交。

3428日,视觉艺术基础部组织骨干教师对学生作品进行集中评选。

46月份,优秀作品将在视觉艺术基础部展厅进行集中展览并举办开幕式暨颁奖仪式。

八、评奖程序

视觉艺术基础部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集中评选,综合评委打分意见,评出以上各奖项。奖项评选将充分照顾作品形式的多样性,鼓励实验性作品。

九、有关事项

1、参赛学生自带画架、画材等工具。

2、石膏馆内所藏石膏均自意大利进口,价格昂贵,活动期间将进行严格的签到准入制度。所有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写生要求,禁止在石膏馆内嬉戏打闹,禁止触碰石膏或坐在石膏像的底座上。对于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石膏损坏的,须按价赔偿。

                                        视觉艺术基础部

                                     2015年4月8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