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视觉艺术基础部教师党支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权娟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视觉艺术基础部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A13-314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时开展。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魏召主持,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徐帆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双一流”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宣讲,强调要扎实推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系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推进视觉艺术基础部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负起基层党总支领导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工作要求,结合系部实际,谋划在前、任务明确、落实到位,强化党总支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系部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牢牢把握宣传引导主动权、话语权,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把准方向、把牢导向,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全系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内涵建设,强化过程管理,提升系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好本科教学与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作与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加强党建与综合治理管理。瞄准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积极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省域建设过程中不断贡献湖美力量。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主题宣讲结束后,与会党员孙国涛、张昊两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个人心得和关注重点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根据会议议程,与会党员对本学期发展对象沙丽娜同志进行了讨论,听取了培养联系人、党员和部分群众的意见,经表决一致认为沙丽娜同志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与会党员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