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县域高中发展提升,艺术教育学院(筹)赴广水市实验高中开展教育帮扶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与广水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县域普通高中托管帮扶协议,为推进落实湖北省县域高中对口托管帮扶工作,做好学院美术教育专业与广水市实验高级中学的教育帮扶对接工作,艺术教育学院(筹)党委书记徐帆、副院长白露洋及教研室主任张一舟、办公室主任刘杰等一行四人于428日赴广水市实验高中开展工作调研,与广水市副市长胡顺平、教育局局长李琳、实验高中校长余华军及学校办公室、美术教研室相关负责人等举行帮扶工作推进会。

在胡顺平副市长的陪同下,艺术教育学院一行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展厅、琴房等,了解基础办学条件及校园环境。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教育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广水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余华军主持会议,他对艺术教育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该校美术专业的办学历史以及教师和学生情况。

艺术教育学院(筹)副院长白露洋介绍此行的目的,谈到今年为我校质量提升年,对本次帮扶工作一定做细做实,将以对口帮扶为契机,探索两校深度合作机制,拓展校地合作空间,提供政策解读,努力在推广学校美育和社会美育、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等多领域展开全链条、全方位合作,实现双向共赢。

广水市副市长胡顺平代表广水市委、市政府对学院一行的到来以及学校对广水市教育事业的全力支持与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广水市基本概况以及广水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不断磨合,在培训美术教师、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同湖北美术学院进行合作,让学生转变对美术招考的认知,并表示市政府会在帮扶期间做好一切后勤保障措施。

艺术教育学院(筹)党委书记徐帆在发言中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帮扶工作,双方目标一致,希望帮扶工作取得成效。艺术教育学院尚在筹建期,目前处于内部调整改革阶段,首次接到对县域高中的托管帮扶任务,既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学院可以在教研指导、教师培训、课程体系建设、线上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提供帮扶,同时在本科生岗位实习、研究生教学实践等方面实现项目落地。期待双方在帮扶合作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探索教学与实践的新路径,形成协同育人的合力与优势,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图文/刘杰)

参观艺术中心

参观教学楼展厅

参观校园环境

举行帮扶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