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共识,聚力质量提升——视觉艺术基础课部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和践行系部质量文化,323日下午,视觉艺术基础部教职工大会在A13-314举行。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助理杨鹏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刘杰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湖北美术学院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湖美教学字〔202211号和《湖北美术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办法》湖美教学字〔202212号等教学管理文件,并对其中的重点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读。

系主任罗实对学校2024年即将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结合《湖北美术学院“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介绍了审核评估的主要精神,对评估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并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评估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系部教育教学改革与管理。同时,结合本学期学校狠抓教学督导、课堂管理和考勤纪律等工作举措,强调了教学工作纪律,要求全体教师自觉遵守管理规定,严格加强课堂管理,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随后,张昊、胡梦醒两位老师汇报了艺术教育学院(筹)规划编制小组一行三人赴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进行调研的情况,从国际化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美术教育专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此行的收获体会与工作建议。

党总支书记徐帆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赴福建相关高校调查研究工作获取的综合信息、交流思考和工作研判,对学校新建艺术教育学院的对标要求,学院的组织架构、办学定位、发展愿景、优势与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以及筹建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介绍。最后,根据新建学院工作节点和学校近期工作部署,从三个方面对系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引领系部建设发展,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取得成效;二是尊重岗位,履职尽责,围绕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岗位职责,严守工作纪律,深化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学校“2023年质量提升计划”,抓好教师能力、专业建设能力、学科建设能力、学生管理能力等质量提升建设;三是积极参与,共谋发展,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投入系部各项工作,将学校发展大局与个人事业发展与追求相结合,共同推进系部高质量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