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员、海外著名华裔艺术家任天进来校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5月19日,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处、视觉艺术基础部、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特邀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员、艺术家任天进在A12-105教室为师生开展题为《从中国书法谈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融合》的专题讲座。艺术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任天进以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门前的雕塑作品《东风》为例,对以传统为基石,到跨界、颠覆、创新,从多样性到交汇融合的艺术创作形式进行了分析。阐述开放式创新理论,介绍了东西方当代艺术创作现状,艺术与科技、商业的融合,应用开放式创新概念体现设计语言等内容,围绕开放式创新在艺术创作中的运用,深层次剖析了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融合与创新。

此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和开放式创新理念的认知和理解,使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性转换与融合产生了的兴趣。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