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教师高虹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2点在A12-105多功能报告厅,艺术教育学院邀请副教授高虹以《英国当代艺术生态考察及研究》为题作讲座,我校师生、兄弟院校师生及佑品空间、左堂设计公司等艺术机构领导约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艺术教育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孙国涛主持。

讲座中,高虹以在英国访学期间的实地考察和相关文献为依托,从“艺术教育”、“艺术实践”、“艺术输出”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梳理了英国当代的艺术生态,着重介绍了自己在皇家艺术研究院(RA)、皇家艺术学院(RCA)、巴斯斯巴大学艺术学院(Bath Spa University)的考察情况,内容涵盖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教学建设以及学术成果等方面知识。以具体作品为例,对英国现当代艺术的发展脉络、历史节点、公共性艺术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在英国国家美术馆、泰特不列颠及泰特现代的考察心得体会,并围绕公共艺术、艺术家驻地等话题,向观众介绍了最前沿的艺术资讯。

在提问交流环节,高虹与现场师生就中外艺术环境异同、人工智能绘画、寻找画廊合作的路径、艺术家驻地等当下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高虹以敏锐的观察力和深刻的洞察力把个人在英国访学期间对艺术的所思所想向观众作了详细的分享,让现场师生对英国当代艺术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使师生的艺术创作得到很大的启发。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