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举办《观众眼中的荆楚文化》学术讲座

作者:刘杰 时间:2023-06-22 点击数:

2023年6月20日,我院特邀著名文博专家、湖北省博物馆、考古所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我校兼职教授万全文先生,在公共课部115教室为师生进行了主题为《观众眼中的荆楚文化——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展览》的专题学术讲座。副校长刘茂平主持本次学术讲座,艺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帆及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300余人参加。

此次学术报告万全文教授主要围绕荆楚文化、新馆建设及展览布局、新馆展览的内容设计、新馆展览的形式设计及其陈展效果四个主要章节展开。讲座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荆楚文化的论述作为切入点,介绍了荆楚文化的丰富内涵、历史渊源以及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九大内涵,并强调湖北省博物馆作为荆楚文化的重要承载者及在新馆展览中如何展示和传承荆楚文化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主题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湖北省博物馆新馆展览中呈现的荆楚文化,不仅让大家深刻领悟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对湖北省博物馆的新馆展览充满了期待。讲座后艺术教育学院学生纷纷表示在校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社会呈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展览,为讲好荆楚文化故事,彰显湖北魅力,为荆楚文化的传承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艺术教育学院孙国涛马雯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