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基础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视觉艺术基础部在A13-314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与会党员集体诵读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交纳党费。接着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及政治理论学习,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68-313页)、《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权娟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组织委员王斅囡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支部书记田昌秀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纪委委员王淑娟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同时,大家还自学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同志刊登在《党风廉政建设》杂志2021年第5期上的专稿《准确把握中管高校特点规律 聚焦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

接着,支部书记以“ 建设‘清廉湖美’解读”为题讲廉政党课,围绕推进清明党风建设、清净校风建设、清正教风教师、清新学风建设逐一展开,希望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师生都严格自我要求,廉洁自律,争做建设 “清廉湖美”自觉的宣传者、坚定的践行者。

随后,党员大会上,对本学期拟发展对象进行了讨论,听取了培养联系人、党员和部分群众的意见,经表决大家一致认为代欣欣、邓琦、严格3位同学基本具备党员条件,同意确定为发展对象人选。

最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支部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强化主观世界改造,确保自身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让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相传。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做自己应做的、该做的、能做的,为党的事业贡献个人力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