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基础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为创建清廉党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按照《2021年湖北美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工作要求,视觉艺术基础部组织开展了“法纪同行”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清廉校园”创建活动、“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等。

开展“法纪同行”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教师全员学习、导师组学习等方式,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等。结合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新时代师德规范》、《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资料摘编》等。支部书记以“清廉湖美”建设切入点,立足日常工作给老师们上了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廉洁意识、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赤诚之心、廉洁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中心组理论学习)

                                                                          (支部学习)

开展“清廉校园”创建活动。组织师生开展“习近平用典”主题书法创作活动;开展廉洁文化展板设计、制作和宣传活动;开展“清廉湖美大家谈”座谈会等,引导教师尚廉从教,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开展“清廉湖美大家谈”主题班会,会上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湖北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规范管理办法》、《湖北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湖北美术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还组织学生学习学校规章制度,重点讲解了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学业奖学金及评优评先办法、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硕士学位论文电子检测及评审工作实施办法、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外国语学习和考试暂行办法等,强化学生的规则意识和学术规范意识,引导学生遵纪守法。

                                                                   (习近平用典及展板设计)

   

                                                                       (召开教师座谈会)

  

                                                                        (召开主题班会)

开展了“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理、以案示警,引导广大教师知敬畏、知镜鉴,不断增强师生廉洁守法意识。

  

                                                                   (组织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开展了“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系部积极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事求是、实干苦干的工作氛围。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反典型诈骗、环境治理、核酸检测等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