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周峰、刘茂平深入视觉艺术基础部开展调研并座谈

作者:王斅囡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92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茂平及校办负责人等一行4人到视觉艺术基础部调研并与教师代表座谈。视觉艺术基础部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办公室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校领导对参会人员的发言与诉求一一做出回应并提工作要求。

周院长实地走访了视觉艺术基础部所在A13栋一至三楼全部教画室、静物室、办公室、大一美术馆等教学空间,了解办学基础条件,查看教画室内外墙面粉刷施工进度及环境治理整顿情况,随后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系主任罗实首先汇报了系部教学改革进程、教学工作情况、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推进情况以及教学环境改造情况。党总支书记徐帆介绍了系部特色党建、学生管理、师德师风及教风学风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教研室主任与教师代表纷纷对学校学科建设、系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创作、教学事务管理等工作发表意见、建言献策。

刘院长针对目前学校教学改革发展规划提出,系部要根据学校的教学结构调整,深入思考并完善“1+3”人才培养方案,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谋篇布局;还要求系部加强对教学环境的整治与管理,为新生营造整洁优良的学习环境;要求任课教师发挥课堂管理的主体责任,抓好教学阵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周院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与发言,充分肯定了视觉艺术基础部为学校做出的贡献与取得的成绩,回应了教师们关切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近期正在进行顶层设计优化,视觉艺术基础部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全系教职工做好事业发展规划,紧抓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希望系部以党建引领发展,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好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完成对学生的价值塑造、技能培养、素质提升;要加强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与系部文化建设的氛围营造;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希望系部围绕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青年教师人才引进与系部教师交流培训的外引与内培工作,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会上,校领导针对教师提出的教学空间与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提出解决方案并敦促相关部门配合落实。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