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线下第一课 视觉艺术基础部教学井然有序

作者:王斅囡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月29日,视觉艺术基础部线下开课第一天,近1700名2022级本科新生开启大学成长之旅,扬帆起航。全体任课教师准时到达教学岗位,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

《平面图式语言》是新生入校第一门专业课。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新的学习方式,开课当天,系主任罗实带领图式语言教研室主任在课前召集全体任课教师与助教召开教学工作会。会上,罗实组织与会教师集体学习《视觉艺术基础部教画室管理办法》(湖美基础部〔2022〕1号),要求任课教师一如既往严格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认知水平,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教师开展课题式教学,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做好思想引领。

为配合学校整治清理校园环境的工作,秋季开学后,系部专门制定楼栋环境整改措施,组织粉刷修缮教室内外墙面,深度清理教学楼栋卫生。施工完成后,线下开课前,系部领导班子带领办公室人员对A13栋30余间教画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确保新生的大学第一课能在干净舒适整洁的环境中开启。系部拟定了《视觉艺术基础部教画室管理办法》,将管理制度统一制作上墙,规范教学秩序,维护课堂环境,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系办公室还组织全体保安、楼栋管理员、静物管理员、美术馆管理员等进行岗位培训,强调工作纪律,明确岗位职责,为教学提供服务保障。

系部领导班子带队对教学楼进行全面检查

28A50教画室管理制度上墙

系主任课前召集全体任课教师、助教召开教学工作会

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

学生上课情况

系办公室主任对保安、楼管等工作人员进行岗位培训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