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基础部教师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权娟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2月22日下午,视觉艺术基础部教师党支部在A13-314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孙国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段岩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在教师党支部2023年度的“特色党建活动——理论自学PPT分享”环节,有两位党员代表结合活动主题、个人自学及深度思考,专门制作了学习交流PPT,与支部成员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余晖同志以《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赶考”永远在路上》为题,交流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郑重提出的“两个务必”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三个务必”对于“两个务必”的继承与发展及如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王斅囡同志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标题,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并以视觉艺术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师生同庆绘新卷,艺馨向党育新人”特色党建师生作品展为例,介绍在推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过程中,如何结合本单位特色与优势开展三全育人工作。

最后,与会党员邱卿云、胡梦醒两位同志就本次学习文件精神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文化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党同志应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坐标中观察和思考文艺工作,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