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非遗文化,感悟汉绣之美——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代居念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5月23日,艺术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江汉文体中心大凤堂汉绣艺术工作室,开展“体验非遗文化,感悟汉绣之美”主题党日活动。

汉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富有浓郁的荆楚文化和地域民族特色,也是武汉最有代表意义的文化名片之一。走进大凤堂汉绣艺术工作室,我院党员教师韦秀玉邀请汉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子怡向同学们讲授汉绣审美价值、非遗传承心得,并现场演示绣制技艺。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动手尝试,认真练习基本针法,通过亲手绣制,感悟汉绣之美,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王子怡讲授汉绣审美价值

                                                                            王子怡演示汉绣技艺

                                                                             学生练习基本针法

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汉绣的乐趣,展现了民间传统工艺的精妙绝伦和独特审美,更让他们在绣制过程中感悟非遗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在艺术创造中自觉展现中华文化价值观,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继承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