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弘扬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艺术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代居念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25日,艺术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在A13-31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召主持,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教育——文件精神重点学”党员领学环节,分党委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1-4章,党员教师代表孙国涛、代居念分别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和《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等。

“主题教育—文件精神重点学”党员领学

“特色党建——理论自学我分享”PPT展示环节,党支部书记魏召结合主题教育文件学习,分享了《中国传统造型基础》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和申报校级项目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倡导与会老师一起积极探索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实践路径,共享艺术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经验与学术成果。

“特色党建—理论自学我分享”PPT展示

“特色党建——学习心得大家谈”现场互动环节,与会党员范楚婧、张昊2位同志就学习内容分享心得体会,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工作之余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能力,为学校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分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帆讲授专题党课,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结合主题教育领学内容,结合党建重点工作,要求大家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功能、强化队伍支撑、建设平安校园等五个方面推进学院工作。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坚持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艺术教育和创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文化人,以美育心,创造艺术精品,增强精神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共同推进新时代学校美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