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以学铸魂,立德树人——艺术教育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上半年分党校培训

作者:代居念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方位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5月23日至28日,艺术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分党校培训工作,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5月23日下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班典礼在江汉文体中心汉绣艺术工作室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同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徐帆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党员本色。

随后,徐帆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讲授第一次党课。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领学重点内容,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时代精华,通过主题教育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青年学生要增强文化自觉,从中华五千年文明精华中汲取文化自信的力量,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弘扬中华美学精神,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分党委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辅导员主持开班仪式

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分党委书记讲授第一次党课

本次分党校培训创新了学习形式,除了集中授课、自学和讨论外,还结合专业特色增加了实践课堂环节,以丰富党校培训内涵,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本次实践活动中,全体学员走进了大凤堂汉绣艺术工作室,参加了《中国传统造型基础》课程中的汉秀技艺体验,现场感受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之美。课程教师韦秀玉、汉绣省级传承人王子怡分别授课,向学员们讲授了汉绣审美价值、非遗传承心得,演示了汉绣的绣制技艺,并现场指导学员学习针法技巧。学员们积极动手尝试,在穿针引线中深刻感悟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课程教师韦秀玉现场授课

汉绣传承人王子怡演示技法

学员们现场体验汉绣

根据培训安排,教师党支部书记魏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员培养发展流程》重点内容;组织员王淑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内容;辅导员代居念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影视教育片进行自学,并召开讨论会进行了学习分享交流。

教师党支部书记魏召讲党课

组织员王淑娟讲党课

辅导员代居念讲党课

全体学员讨论交流

艺术教育学院2023年上半年分党校培训于5月28日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课堂实践、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又有专业课程体验,还有研讨交流分享,学员们表示在思想上、学业上都有很大收获,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接受了精神洗礼,端正了入党动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